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到袁店回族乡开展调研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08 08:09

2020年12月3日至4日,河南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带领院人事处处长杨乔平、化学所所长化林以及科研一线相关同志到袁店回族乡汉山村围绕“科技助推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促进乡村加快振兴”主题进行调研。乡党委书记李桂云、党委副书记武建韬陪同调研。

童院长一行首先来到汉山村菊芋试验田,听取了科研人员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菊芋生长、后续产品采收和深加工等情况。童院长对“小菊芋大产业”提出要求,对构建新型的合作模式提出期望。

在乡中学,由省科学院化学所带来的化学科普讲座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童院长强调,驻村书记要加强对接联系,充分发挥科学院的优势,常态化、多学科、系列化开展科普活动;要进行双向交流,组织孩子们走进科学院、走进研究所,感受科技氛围、接受科技洗礼、启发求知的欲望、激发学习的动力,通过教育树人,科技扶贫、科技扶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电子厂加工车间,童院长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方式给予赞扬,鼓励村里尽可能多复制这种合作方式,增加村民收入。在汉山村秸秆综合利用基地,童院长听取了负责同志项目运转、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汇报。童院长希望,村集体企业一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努力,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

童院长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总攻冲锋的关键时刻,驻村第一书记要配合好地方党委政府开展工作,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打好收官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要发挥好科学院的科研优势,利用科技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加快振兴。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