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召开诚信主题宣传教育座谈会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12-09 17:2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8日下午,省科协在学术交流厅召开诚信主题宣传教育座谈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机关各部室和事业单位干部代表参加座谈并作交流发言。

王继芬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从重要意义、内容体系、深刻内涵、时代特征等方面作了解读。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谈了对培育诚信理念、弘扬诚信精神、健全诚信制度、营造诚信环境的体会与打算。

与会同志表示,诚信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忠诚是共产党员砥砺信仰之源。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诚信道德的实践养成,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守诚信美德,使诚信成为流淌在血液中的重要文化力量。要结合科协“四服务”职责,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宣传、院士专家报告会、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等为抓手,引导全省科技工作者坚守科研诚信,规范学术行为,积极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要切实履行服务承诺,做一个可信、可靠、可交的科协人,以诚实守信推动模范机关创建,为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解难事、办好事,营造温馨温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助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