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小麦深加工产业服务,助力企业提升价值链

发布日期:2020-11-02 10:38 来源:


  2020年10月30日,金秋送爽。河南省小麦深加工产业服务团团长刘娜教授带领团员廖爱美博士和潘龙博士前往项城市进行小麦深加工技术培训。技术培训会由项城市工信局陈万生副局长主持,项城市小麦加工企业莲花健康技术负责人、荷花面粉技术代表、项城市科技特派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技术培训。

小麦深加工产业服务,助力企业提升价值链

  刘娜教授做了题为《小麦谷朊粉的综合利用-低聚肽》的报告,对以小麦谷朊粉为原料生产低聚肽的制备工艺及关键技术做了详细讲解,为小麦企业从初级加工延伸为精深加工提供了技术指导,有助于延长了小麦的加工链,提升了小麦的价值链。廖爱美博士做了题为《从韩国功能食品看小麦功能食品的精准营养的应用》的报告,以韩国红参产业为例,讲解了了小麦功能食品的开发趋势及产品类型和小麦全方位的利用。潘龙博士做了题为《小麦绿色精深加工技术》的报告,围绕绿色及生态发展理念,对小麦的精深加工技术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小麦深加工产业服务,助力企业提升价值链

  下午,产业服务团一行前往荷花面粉企业进行现场指导。针对小麦面粉制粉工艺升级及淀粉、谷朊粉的全产业链加工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技术培训和企业调研,既拓宽了企业的发展思路,服务团成员也深入了解了企业需求。产业服务团将进一步将团队专业优势和企业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努力助力企业发展、农民增收,将产业扶贫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