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猪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举办专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09 10:52 来源:


  2020年12月4-6日,河南省猪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专项培训会在信阳大别山会务中心举行。此次培训会议是为了深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的嘱托,特邀请多位学术界及行业内知名专家教授,为规模化猪场及养殖户开展的技术培训,以助力当地猪业发展。

河南省猪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举办专项培训会

  培训会期间共举行了16场报告。分别是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乔松林研究员《非洲猪瘟系统思考》、 南阳正大有限责任公司王俊伟销售总经理《正大集团全产业链模式》、河南猪拱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爱国《非瘟时代如何让抗体检测成为兽医的得力助手》、广州格拉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莉运营总监《有机酸在防非和替抗当中的应用》、华南农业大学邓衔柏教授《对当前猪场疫病防控的一点体会》、江西嘉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志《用“工匠精神”做好中兽药》、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仇华吉研究员《非洲猪瘟系统防控策略》、 安徽农业大学殷宗俊教授《种猪遗传改良与利用策略》、上海富朗特动物保健有限公司任方奎博士《聚焦营养,养好种猪》、勃林格殷格翰胡建伟技术服务经理《快速复产增产形势下猪场蓝耳病防控实践分享》、河南省格得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王振总经理《对非洲猪瘟流行过程中母猪角色的思考》、河南农业大学陈陆教授《河南省猪病流行动态及分析》、湖南幻影三陆零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丁峰《创新分子悬浮消毒,助力非瘟复养防控》、沈阳中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锦教授《益康宁降低病毒载量的作用机理和临床应用》、浙江美保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彭俊平博士《蓝耳抗原转阴,助力无抗限抗政策落地》、河南威尔皮戈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袁晋博士《ASF检测及精准清除》。

河南省猪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举办专项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以下特色,一是报告人员阵容强大,邀请了来自哈兽研、安徽农大、华南农大、河南农大专家教授,也有多名业界知名企业服务专家。二是受众广泛,参加培训人员覆盖了养殖企业、规模化养殖场及养殖户。三是培训主题明确,重点围绕后非瘟时代猪场产能恢复的策略与实务(非洲猪瘟防控理念及技术、种猪遗传改良与利用策略、稳固生产的行业成熟配套技术)。

河南省猪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举办专项培训会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普及了当前生猪产业防控非瘟的最新技术和理念,坚定了猪业从业者的信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