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到定点帮扶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3 18:26 来源:资源配置与管理处 阅读次数:

  12月17日-18日,省科技厅、省信息院、省水科院、省农科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深入信阳市光山县周湾村开展扶贫调研及扶贫日帮扶系列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赶赴周湾小学开展调研活动,查看了校园文化建设,了解了师生工作学习情况,现场向周湾小学捐赠打印复印一体机一台。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食用菌扶贫大棚建设情况,省农科院食用菌科技特派员团队向周湾村捐赠食用菌袋6000袋;实地调研了光山县油茶种植基地,并见证了光山县诚信实业公司向周湾村支付集体经济分红仪式。

  调研组通过参观周湾村创新创业基地暨脱贫成果展示馆,详细了解了“周湾韵合”蚕丝被、桑叶茶、桑芽菜及“周湾粳稻”牌大米生产经营、带贫作用发挥情况。在现场省水科院直接采购周湾粳稻牌稻米372袋和司马光牌茶油124壶,消费扶贫共计30752元。

  调研组还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科技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驻村帮扶、发展生态农业实现群众增收等工作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进行交流。何守法总工程师建议进一步强化产业引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思路主动出击,争取在种植上、营销上得到支持;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引导群众积极发展高科技农业做出效益来,打造周湾村特色品牌,确保帮扶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