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创业孵化载体统计调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8 11:00来源: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 阅读次数: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科技局,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度火炬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科火字〔2020〕185号)要求,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创业孵化载体统计调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调查对象

  各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以上大学科技园、省级以上众创空间、省级以上专业化众创空间(鼓励组织市级创业孵化载体进行填报)。

  二、调查内容

  本次调查内容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综合运行情况及在孵(毕业)企业情况;大学科技园综合运行情况及在孵(毕业)企业情况;众创空间的综合运行情况。

  三、调查要求

  (一)各类报表填报和审核均在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https://tj.chinatorch.org.cn)进行数据填报和审核。各级管理员、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由“服务机构/管理部门”入口登录,在孵企业由个人/企业入口登录。

  (二)众创空间(包括专业化众创空间)通过网络平台填写众创空间综合发展情况表(年报),于2020年12月28日前通过网络平台上报,地方科技管理部门于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网上审核,2021年1月10日前将通过审核的众创空间运行综合情况统计表(表ZCKJ-01)签字盖章件扫描上传至网络平台。

  (三)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1月1日起通过网络平台填写科技企业孵化器综合情况表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毕业)企业情况表,于2021年1月27日前通过网络平台上报,地方科技管理部门于2021年2月5日前完成网上审核,2021年2月10日前将通过审核的孵化器科技企业孵化器综合情况统计报表(表FHQ-01)的签字盖章件扫描上传至网络平台。

  (四)大学科技园2021年1月1日起通过网络平台填写大学科技园综合情况表和大学科技园在孵(毕业)企业情况表,于2021年3月25日前通过网络平台上报,地方科技管理部门于2021年4月5日前完成网上审核,2021年4月10日前将通过审核的大学科技园综合情况统计报表(表DXY-01)的签字盖章件扫描上传至网络平台。

  四、 有关要求

  (一)地市科技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创业孵化载体统计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各类创业孵化统计的具体要求,统筹做好工作部署,确保2020年度火炬统计调查工作顺利实施。

  (二)各填报单位要正确认识创业孵化载体统计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做到客观、及时、准确上报统计数据,如果存在数据造假情况,一经查实,将根据《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严肃处理。

  联系人:赵 航  李东永

  联系电话:0371—86561637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