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举党旗、忆初心、铸忠魂”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8 14:44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举党旗、忆初心、铸忠魂”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安排,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12月24日,省科技厅组织第四季度入党的同志,开展了“举党旗、忆初心、铸忠魂”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举党旗、忆初心、铸忠魂”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通过观看历史文献记录片、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交流追忆入党初心、参观郑州大学超算中心等,一起接受党史、革命史再教育,铸牢高举旗帜、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一起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政治责任,强化担当精神;一起感悟技术创新和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新成果、新成就,激发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座谈交流中,大家围绕“入党为什么”“党员干什么”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慨与思考。

  活动中向每一位过“生日”的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送上了党组织的关怀,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通过活动开展,大家进一步把“党员”是一种标准和要求,是一种标杆和榜样,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真正内化于心,纷纷表示要把入党作为一辈子的事,以先进为榜样,不断加强自我修养、自我改造;要有强烈的“标杆意识”和“榜样意识”,努力提高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要在日常工作中自觉扛起“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