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中共河南省科技社团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强省科协所属学会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12-28 16:55

近日,中共河南省科技社团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强省科协所属学会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规范全省学会党建工作的开展,推动省科协所属学会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

《指导意见》指出,加强学会党建工作是中央交给科协组织及所属学会的重要政治任务,是科协组织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党的群团工作、深化科协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保障,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指导意见》明确了学会党组织建立及确定负责人选的原则、学会成立党组织的审批备案程序、学会党组织应履行的职责,指出“三议一公布”工作法是把学会党组织工作落到实处的着力点和抓手,提出建立督查考核制度,把学会党建工作纳入综合考核评价范围,并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

《指导意见》强调,各学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学会依法依章程自主办会相统一,深入开展党建强会行动,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履行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职责的枢纽节点作用。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