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12-30 17:12

12月29日上午,省科协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抓好全省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传达和领学会议精神。省科协领导房卫平、邓洪军、王继芬、阚云超、陈萍、杨金河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传达学习了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省科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南,切实谋划好明年工作,研究制定好全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基本建成“四个强省(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一个高地(中西部创新高地)、一个家园(幸福美好家园)”的现代化河南这一目标任务,突出打造中西部创新高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省战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文化素质明显提高、做强创新“引擎”、做大创新“主体”、做优创新“生态”等重点部署,充分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科协组织的时代使命,找准履行“四服务”职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找准全省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丰富完善工作载体、工作抓手,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省科协工作不断创新提升,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对进一步深化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作了安排部署。近期,省科协将专题召开工作谋划会,结合实际研究谋划省科协“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工作。筹备召开省科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和九届三次全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全省科协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加压奋进,砥砺前行,确保全省科协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科协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