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到光山县周湾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3 18:49 来源:


  8月12日,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一行到光山县周湾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出席该村云梦山油茶园集体经济分红协议签订仪式。

  刘保民在驻村第一书记李明凤的陪同下调研了蚕桑种养加一体化、油茶、籼改粳等产业。

  刘保民仔细询问了该村在驻村工作队带领下,依托科技、着眼市场,促进桑蚕产业多元化发展,延伸桑、蚕、茧、丝产业价值链条,对桑叶、蚕茧、桑葚等进行综合开发情况,对该村做大做强蚕桑产品品牌,结合当前罗陈乡万亩生态油茶示范基地,打造集经济发展、生态效益与旅游观光一体化产业园区,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刘保民对驻村工作队立足资源禀赋,合理布局,围绕重点扶持、统筹发展特色产业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辖区及周边地形地貌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着力打造成“主导产业有规模、一村一品有特色,”长短结合的扶贫产业发展新格局,进行详细调研,对已成功打造出“周湾韵合”牌蚕丝被、桑叶茶、桑芽菜,“周湾粳稻”牌稻虾米产品表示赞许。

  刘保民指出,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始终把产业兴旺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点,始终把农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强化技术支撑,发挥农村党支部的“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双带”作用,对群众进行传、帮、带,达到共同致富的目的。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