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省科技厅厅长马刚深入南阳市调研科技扶贫和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18:51 来源:


  9月2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深入南阳市考察调研科技扶贫和科技创新工作。南阳市副市长阿颖,省科技厅高新处、农村处、办公室和南阳市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日上午,马刚一行先赴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考察调研,听取企业科技扶贫、科技创新和智能化改造情况,对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增强发展新动能、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取得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企业下一步科研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奖励等提出发展建议。随后,到河南中光学集团、卧龙防爆集团智能化生产车间现场考察,听取企业负责人科技创新情况介绍,为企业创新发展把脉问诊。

  2日下午,马刚主持召开科技扶贫和企业科技创新座谈会,专题听取南阳市科技扶贫和科技创新工作汇报,与邓州、内乡县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科技特派员等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刚对南阳市近年来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切实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当中,深入开展精准帮扶,抓住关键节点,找准发力点,形成合力,全覆盖服务好群众;要增强科技特派员力量,努力提升科技扶贫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要围绕企业的科技创新需求主动服务、精准对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政策的导向作用,帮助企业解决一批科技创新中的困难和问题,开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和产品,为建设创新型河南,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科技部门应有的贡献。

  期间,马刚一行还赴社旗县考察指导科技扶贫工作。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