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徐公民一行赴郸城县王楼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18:53 来源:


  9月17—18日,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徐公民一行五人赴周口市郸城县王楼行政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首先,徐公民一行与郸城县城郊乡领导、王楼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和部分贫困户代表进行了认真座谈,详细听取了脱贫攻坚、支部党建、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解困难农户致贫原因及所急所需事项,积极宣传脱贫攻坚方针政策。

  随后,徐公民一行到王楼村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技术、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扶贫车间承包企业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的做法给予肯定。徐公民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王楼村拟建设的垂钓池和猕猴桃高值果园,了解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及援建情况,并提出了帮助王楼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徐公民一行还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开展捐赠送温暖活动并向村里捐赠了党建、农业科技、养殖种植方面的书籍,为贫困家庭的学生们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还带着米面油等物品到结对帮扶贫困户王朝锋、王运得、罗有正家中看望走访,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提前祝福他们中秋快乐,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政府帮扶和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