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南阳市淅川县加强特派员队伍建设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12-30 19:02 来源:


  南阳市淅川县将科技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推动力,巧用活用科技特派员,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多措并举,精准“引才”。结合需求引。借助省科技厅“三区”人才引进、科技特派员派驻等渠道,先后引进软籽石榴、中药材、食用菌等专家100余人,实现了159个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借力帮扶引。利用省林业厅、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等结对帮扶单位科技资源优势,扎实开展技术培训、人才帮扶和校县合作,已累计引进农业种养殖、工业技术方面专家人才80余人、科技项目10余个、新品种15个。做实专班引。成立食用菌、中药材、经济林果等扶贫产业专班,推动科技特派员向重点产业、重点乡镇倾斜。

  搭建平台,高效“用才”。按照“引才有用、才尽其用”的要求,对40余家企业、10多个产业基地、140多家专业合作社,先后派驻科技特派员200多人次,使科技特派员在助力脱贫攻坚中有效发挥了技术培训的主力军、产业发展的指导员、科技成果的推广员等作用。

  建章立制,科学“管才”。规范化考核,制度化管理,并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科技服务相对稳定、持续见效。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