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柘城开展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30 19:05 来源:


  2020年12月21~25日,河南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一行七人在田朝辉团长的带领下,赴柘城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本次赴柘城,在柘城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许玉宾局长、赵金伟副局长的大力支持下,服务团成功举办了两次辣椒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

  22日上午,在服务团挂牌培训基地---柘城县亚东三樱椒大蒜种植合作社培训教室,特派员申爱民研究员、赵香梅副研究员分别讲授了“朝天椒种植管理技术”、“辣椒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合作社农民63人,并为大家发放了技术资料“朝天椒栽培技术问答”以及菜种、农药等农资。

  23日上午,受县农业农村局邀请,服务团为全局系统42名农技骨干人员进行了培训。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举办的培训会上,申爱民研究员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国内外辣椒产业发展现状、朝天椒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及存在的问题,随后从朝天椒栽培管理技术方面着重讲解了朝天椒品种选择、育苗、田间管理及朝天椒轻简化栽培技术等。“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赵香梅副研究员从辣椒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出发讲解了辣椒病虫害类型、症状及如何通过农业措施、物理措施、生物措施等防治结合、预防为主控制病虫害发生率,减少农药使用量。参加培训的农技骨干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使自己在朝天椒生产技术上有所提升,掌握了更多的理论知识,对今后开展技术指导有很大帮助。同时,主持培训会的县农业局李素珍副局长表示这次培训举办的十分及时,为接下来全县即将开展的辣椒育苗工作打牢了技术基础。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