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淮滨县举办弱筋小麦现代产业园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14 19:07 来源:


  12月11日,淮滨县弱筋小麦现代产业园专项培训会在淮滨县秦淮国际酒店召开。科技特派员王振旭、刘学强、闻三峡、熊伟、于立新、毛瑞玲、王立明、郑镇亚、李玉翠等一行开展科技服务。全县从事弱筋小麦产业的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技术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河南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时夏博士莅临现场授课。

  会上,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科技特派员王振旭分析了淮滨县发展弱筋小麦产业的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并对现代农业发展及当前农业政策进行解读;河南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时夏博士就小麦育种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进行授课;科技特派员熊伟就目前选种存在的问题,指明了现代农业生产中农民选种方向。科技特派员闻三峡就部分农民盲目施肥问题,从测土配方施肥在现代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方面进行授课;科技特派员于立新就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方面与现场学员进行交流;科技特派员刘学强就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教学。

  通过培训,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技术人员不仅学到了弱筋小麦种植、病虫害防治技术及市场前景,而且还了解到淮滨县弱筋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规模、现状及预期成效,增强了发展弱筋小麦产业的信心。这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为淮滨县弱筋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绿色高效协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