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邓州:消费扶贫拓展致富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0-12-30 19:08 来源:


  今年以来,邓州市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今年前10个月,该市消费扶贫规模超2.5亿元,全市累计申报扶贫产品866个,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企业151家,上架扶贫产品792个,举办产销对接会200余次。

  对于脱贫攻坚来说,消费的拉动作用最为普惠和持久。今年以来,邓州市各相关部门拿出真招实招,投入真金白银,打通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全流程,协调企业、社会等多方力量,有力有序推动消费扶贫工作。

  随着扶贫产业进入丰产期、盛产期,扶贫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卖得快的压力日渐增加。消费扶贫工作作为提升产业扶贫成效的新引擎,迅速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扶贫产业有效对接大市场,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据该市消费扶贫办公室资料显示,3月下旬,在全市2.3万名财政全供人员中开展“我消费,我扶贫、我参与、我光荣”活动,购买经国扶办认证的爱心消费农产品总价值330余万元。9月下旬,在全市发出关于倡导开展消费扶贫,助销九龙镇滞销冬桃的通知,号召全市人民及各单位、各企业购买九龙冬桃,短短一周内交易额达80余万元。相比传统的“直接给钱给物”式的扶贫,消费扶贫更能有效提升扶贫的深度和高度,提高扶贫的质量和效率。

  邓州市通过发挥特色生态产品的优势,以消费扶贫产品带动产业发展,以此提高贫困户收益,不仅调动了贫困群众自身努力脱贫的内生动力,还促进了贫困户稳定脱贫和产业持续发展,为全市脱贫攻坚注入了新动力。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