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纪律审查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原二级调研员、审判员宋世旭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1-01-07 14:38

据许昌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许昌市委批准,许昌市纪委监委对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原二级调研员、审判员宋世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宋世旭违反政治纪律,在被立案审查调查期间,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收受他人钱款,违规录用、提拔干部;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消费卡,给予他人财物搞钱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和干预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为恶势力团伙攫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条件,涉嫌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

宋世旭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公器私用,以权谋私、以案谋利,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严重损害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损害司法公正,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规定,经许昌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许昌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宋世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对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