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省科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1-01-08 08:38

1月4日,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院党委书记黄道功主持会议。院长童孟进、副院长孙爱芳,各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科技创新作为全省发展的战略支撑,努力在科技创新上走在中西部前列,以创新驱动赢得发展主动,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发展模式。这将是今年和“十四五”期间科学院发展的重要指南。

会议强调,全院要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尤其是关于科技创新重要精神,结合科学院“十四五”规划,深入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五年工作,厘清推动科学院科技创新的思路方法和路径,实现科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肩负起政治责任。一要学习好。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指导全院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分层分级深入学、系统学。二要宣传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自己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宣传贯彻工作。三要结合好。中央、省委的“十四五”规划都把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都和科学院的工作息息相关,对于如何结合好,要多思考、多谋划。四要落实好。要把当前制定科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作为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如实评估院“十三五”期间的成绩和不足,科学谋划院“十四五”的发展纲要和任务。

会上,院长童孟进,院办主任孟超、科高集团工会副主席马家轩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