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清丰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下乡指导基地农户平菇生产

发布日期:2021-01-08 16:27 来源:


  天气寒冷,冬季食用菌管理要点在保温。为减少低温天气对平菇造成的冻害现象,2021年1月1日,清丰县科技特派员刘秋梅等一行到高堡乡时家庄平菇大棚指导农户生产。

  基地大棚都是南北走向,冬季保温效果差些,加之连续低温导致正在出菇的平菇直接结冻,菇农们很是忧心。清丰县科技特派员经过一番查看发现,菇体结冻主要原因是天气寒冷,大棚保温效果差,加上棚内湿度大,菇内含水量高,遇上低温就直接结了冰。

  对此,科技特派员给出几点建议:增加棚内温度,中午将棉毡掀开利用日光照射增温;降低棚内湿度防止菇体结冻,影响产量、品质;控制出菇量,或不让其出菇来降低冻害;改变销售模式对于已经结冻的菇体,午后菇体结冻后进行采摘晾晒出售干品。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