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冬剪正当时,技术来“护航”

发布日期:2021-01-08 16:52 来源:


  2021年1月4-5日,河南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吕中伟在实施地宜阳县上观乡举办“2021年桃树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培训会由上观乡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龙章主持,培训果农116人。

图片

  近年来,宜阳县上观乡大力发展以水蜜桃、核桃为主的特色林果业,全乡已栽植水蜜桃上万亩。上观乡党委、政府以桃为媒,通过举办桃园文化节、水蜜桃采摘节等活动,叫响了“中原桃乡、美丽上观”这张名片,打造了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上观模式”,上观乡也被当地人称为“桃花源”。但是,宜阳上观乡在发展水蜜桃产业的过程中,缺乏桃树高效栽培技术,种出的桃优质果率偏低,没有充分挖掘出当地发展桃产业的地域优势。

图片

  对此,吕中伟就桃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桃产业发展方向、栽培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开展技术培训会。项目组成员就桃树冬季修剪措施、注意事项进行实地讲解和操作,面对面、手把手教果农修剪桃树。

  此次培训会为2021年桃生产奠定良好的基础,将省农科院园艺所先进科技成果在宜阳县桃产区快速转化,科技助力宜阳上观乡桃产业兴旺,最终使得果农增收增效。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