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南阳市着力培养创新人才团队


发布日期:2021-01-14 09:02来源:南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2020年,南阳市以科技创新政策和科技人才项目等为重点,大力引进培养一批高水平的科技人才,进一步壮大了全市的创新人才团队。大力引进创新型人才,实施《南阳诸葛英才计划》,组织开展到邓州昌平农业科技公司等企业调研考察,帮助企业加强人才培养,完善科研条件,推进科研攻关,提升创新能力。着力培养使用人才,评选第二批产业领军人才(团队)项目,经过前期考察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南阳市产业领军人才(团队)6个,全市总数达13个。以科技特派员为抓手,强力推进脱贫攻坚“一二五”工程。全市共组建市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团13个、服务队13个,设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13个,建设省科普传播基地7个,县(市)创新引导计划项目20项,市财政安排科技特派员专项经费415万元。全市共开展科技培训80场次,培训贫困群众3500人次,涌现出了一批科技特派员先进典型,树立了新时代科技特派员的榜样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