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省科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1-01-18 08:49

省科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1月14日上午,省科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院(科高集团)系统单位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对过去一年全院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评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道功主持。院长童孟进、副院长孙爱芳、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办主任毛真和王永庆同志、河南省中科院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主任吴四发、院(科高集团)系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办主任,院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科高集团)属16家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就2020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述职,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

黄道功书记在总结时指出,2020年,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院党的建设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党建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建水平进一步提升、党建短板进一步补齐、党建亮点进一步丰富,党建促进发展的作用在一些院所和局部得到进一步彰显。黄书记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直面存在的问题。比如抓党建的政治站位还普遍不够高,抓党建的工作知识还不够丰富,抓党建的工作主动性、创造性还不够强,在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上还没有探索好。

黄道功书记要求,下一步还要进一步提升抓党建的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意识、坚持政治统领,落实“两个维护”。要求各单位要通过今天的述职评议,注重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注重吸取各单位好的经验;扎实落实好所属基层党支部的述职评议。

黄道功书记还就当前的疫情防控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和要求。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