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08:15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1月13,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和所纪委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各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和二级项目负责人履行“责任制”情况的汇报,总结研究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认为,2020年,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郑州综合利用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分析研判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各项部署要求,推进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要求,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研究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还不够到位,结合业务工作抓党建的意识和能力不强,少数党员干部的政治敏感性还不够高、在纪律规矩全面“立起来”“严起来”的认识方面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够到位,重业务轻党建、轻风险防控的思维惯性一定程度上还存在。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从事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有差距。

会议对各部门、各党支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和业务结构调整。三是要加强成果梳理集成和转化应用。四是要健全完善管理体系。五是要开源节流提升保障能力。六是要抓好年度“两重工作”。七是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八是要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九是要持续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和谐文化氛围。 

郑州综合利用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