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2020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排行榜发布洛阳居全国第37位


发布日期:2021-01-21 16:23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近日,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分别公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0》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排名中,洛阳位居第37位,由2019年首次排名居全国第44位,上升了7位。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是国家创新调查制度的重要工作内容,2020年是该系列报告的第二次公开发布。该系列报告从创新治理力、原始创新力、技术创新力、成果转化力和创新驱动力5个方面构建了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并对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创新能力进行监测和评价。

  下一步,洛阳将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支点和第一动力,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扭住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两个关键,全面深化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重塑新优势、培育新动能,科技赋能洛阳都市圈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