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信阳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6 13:28来源:信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1月14日信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信阳市科技局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推动工作进展。

  一是高度重视,提升站位。1月14日下午,信阳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参加信阳市推进会后立即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明确提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现在形势,充分认识“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照国内、省内最好的标杆去学习,梳理信阳市科技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扎实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二是积极行动,迅速落实。按信阳市统一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成立政务服务机构,政务服务事项和科室人员整建制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信阳市科技局第一时间行动,向信阳市委编办提交了《信阳市科技局关于增设政务服务科的请示》(信科党组〔2021〕2号),研究对单位全部行政服务审批职能进行整合,设立政务服务科,将所有行政服务事项集中到政务服务科办理,政务服务科向信阳市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向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集中。

  三是学习先进,取长补短。信阳市科技局通过多种方式向我省开封市、安阳市等“放管服”改革先进地市请教学习。1月19日-20日,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带领信阳市纪委监委驻信阳市科技局纪检组长、局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一行6人赴开封市调研学习,开展专题座谈、深入行政审批大厅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开封市科技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

  四是对标对表,强化服务。考察学习回来后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信阳市科技局“放管服”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吸收赴开封市学习经验。提请信阳市委编办成立政务服务科,对梳理出的27项行政审批事项逐一制定办理流程图,压缩办结时间,简化办理流程,加大与信阳市大数据局沟通协调,加紧推动信阳市科技业务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做到各类科技行政审批业务“一科通办”、“一网通办”,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提高科技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