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十三五”时期,洛阳市科技重大专项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21-01-26 13:33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十三五”以来,洛阳市紧紧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石化等优势领域,通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重大专项取得阶段性成效,重点领域呈现跨越发展态势,

  “十三五”时期,全市强力实施重大科技专项137项,158项创新成果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奖励,在省科技厅公布的河南省创新示范专项中,洛阳市17个重大科技专项入围,位居全省前列。在高速铁路轴箱轴承、结构功能一体化铜合金材料、轨道交通铣磨车、智能矿山装备等方面实施重大科技专项97项,产出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成果,工业CT等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双动力钢轨铣磨车等填补国内空白。投入市级财政资金1.135亿元,引导企业投入研发经费12.8亿元,新增产值55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洛阳市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下一步,洛阳市将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政产学研金深度整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着力在高端轴承、金属材料、成套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推广应用,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