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1-27 14:43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深化“一岗双责”,科技厅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近日陆续展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述职评议工作分组进行,由厅机关党委统一组织,分管厅领导分别牵头召开。1月26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组织分管单位进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会上,办公室、政法处、《创新科技》杂志社等7个党组织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完成重大任务,着力破解难题、推进工作创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发言,陈志强副厅长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对下步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与会同志对各党组织书记工作述职进行了评议。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会议强调:厅属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眼界,增强本领,锤炼作风,积极适应并主动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找准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当前科技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立足我厅实际,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始终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唱好“主角”,守好“主阵地”。要超前谋划,推动发展。统筹兼顾、超前思考,提前谋划好重点工作,确保新一年开好头,起好步。要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条主线,围绕业务中心工作,有计划地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努力形成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