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到定点帮扶村 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7 17:25 来源: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审计处) 阅读次数:

  1月26日,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审计处)、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省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深入信阳市光山县周湾村开展扶贫调研及扶贫日帮扶系列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贫困户唐宝平、何桂花家看望慰问,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与其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遇到困难一定要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反映,同时,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加强日常沟通,有针对性的帮助其解决困难。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周湾村创新创业基地暨脱贫成果展示馆,详细了解了“周湾韵合”蚕丝被、桑叶茶、桑芽菜及“周湾粳稻”牌大米生产经营、带贫作用发挥情况,并就科技创新、驻村帮扶、发展生态农业实现群众增收等工作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向周湾村捐赠了电饭煲,医用口罩以及消毒凝胶等扶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