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支部党建述职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1-01-28 10:39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按照《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建工作评议考核办法》,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2020年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全面检验党支部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考核会上,11个党支部书记切实将自己摆进去,聚焦自身承担的党建责任,围绕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政治建设责任落实、思想建设责任落实、组织建设责任落实、作风建设责任落实、纪律建设责任落实、推进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0年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1年工作计划等。考核工作在研究所党建工作考核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日常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评价党支部工作成效。

  2020年,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探索建立“理论学习-学习分析-分析报告”三阶段系统学习体系,加强对党支部考核,把是否落实一岗双责,是否围绕业务抓党建作为重要党支部考核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施策,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落实“三会一课”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党支部建设实务专题培训,一系列措施有效提升了支部组织力,支部班子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政治与业务融合不断深化。

  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党支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部署安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要坚持“公益定位、绿色利用、行业引领、创新驱动”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考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