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安阳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日期:2021-01-29 16:5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压实政治责任,完善问责内容、强化问责执行,督促全局党员干部负责守责尽责,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部署,按照市纪委要求,1月18日,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剑锋以《学条例,明职责,守纪律》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党课。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安阳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肖剑锋同志从“条例重大意义、条例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的要求”三个方面对《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加强学习培训,推动市科技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熟知掌握《问责条例》各项内容,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一是把政治责任、政治监督作为首要,聚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市科技部门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二是坚持“明确职责,敢于担当。”要强化政治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对于失职失责决不姑息、决不放任,管到位、严到份,坚决防止制度空转、责任空挂,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到位。三是坚持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把权力关在制度笼子里。全面准确落实《问责条例》各项规定,坚决防止问责不到位、程序不规范、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切实提升问责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四是守纪律,树形象,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体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安阳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问责条例》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等党规党纪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党规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学习,日常工作中坚决执行。通过问责明确权责要求,坚持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落实落细,为高质量发展做好科技创新的支撑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