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圆满完成碳材料科技创新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9 11:43来源: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平顶山市人造石墨产业占据近六成国内市场,在全国石墨碳素行业标准制定、技术研发等方面拥有较大话语权。为突出解决产、业大而不强的的问题,加快由生产型向产学研协同发展型推进,推动碳材料特色产业转型发展,2020年,平顶山采取“开小口,挖深井”的工作方法,开展碳材料科技创新专题活动,指导产业创新发展。

  活动举办首次碳材料产业发展论坛,邀请包括中国碳素材料协会、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在内的行业知名专家来平发布成果、做主题报告、开展调研。在湖南大学举办为期一周的碳基材料科技创新专题培训,邀请行业知名专家专题讲座,组织系列科技合作对接,27家碳材料企业参加。期间,湖南大学、长沙碳材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五星石墨、博翔碳素、东方碳素、河南城建学院等就研究生实训、企业人才引育和联合研发中心、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等达成合作意向;中南大学黄伯云院士碳-碳复合材料、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邓福明教授短流程人造石墨制备等一批先进技术、成果先后落地我市,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活动还编制了碳材料产业发展报告,开展了产业知识产权分型评议,绘制了碳材料科技创新发展导图,为政府决策、资本投资、企业研发预判等提供直观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