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洛阳市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2-03 11:38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2020年,洛阳市聚焦“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大力实施,扎实推进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双倍增”行动,加大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全年共有1880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超额完成省定目标的42.42%,总量位居全省前列。

  一是健全创新主体培育体系。新出台《洛阳市构建良好双创生态加快创新主体梯度培育实施办法》,整合优化相关政策,完善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形成创新型企业梯次发展格局。

  二是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传。联合各县(市、区),通过网络直播授课、科技活动周宣讲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常态化政策培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和项目申报水平。

  三是做好疫情期间企业服务。上半年疫情期间,采取“非接触”服务,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指导、服务企业开展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联合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开展减免租金、服务费专项行动,减轻初创型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资金压力。

  下一步,洛阳市将持续深化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双倍增”行动,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引导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不断壮大创新型企业群体规模,在新发展阶段重塑科技新优势、增强创新新动能,支撑洛阳都市圈和现代化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