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安阳市科技局四项举措做好春节前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1-02-05 17:09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安阳市科技局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在全局开展多形式节前廉政教育活动,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安阳市科技局四项举措做好春节前廉政教育

  一是召开廉政教育会议。2月1日,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肖剑锋,传达了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市纪委《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二是开展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通过对十项内容全面检查,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三是协同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发放《春节期间致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廉政提醒信》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遵规守纪,每名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强担当、保廉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践行“第一种形态”,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2月4日,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肖剑锋带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对各科室负责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谈话结合各科室的工作实际,聚焦科技管理工作廉政风险,提出具体的防控要求,并借助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微杜渐。

  通过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开展,让科技局党员干部得到了深刻的廉政思想教育,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政自律意识、法纪意识和敬畏意识,筑牢了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