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重要精神 研究安排相关工作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2-09 11:24

2月7日下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主持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传达学习省委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安排相关工作。省科协领导房卫平、邓洪军、王继芬、阚云超、陈萍、杨金河出席会议。

领导班子会议20210207.jpg

会议学习了2021年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同志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同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相结合,为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省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王国生、孙守刚、穆为民、江凌等省委领导同志讲话和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充分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全省科技界的思想政治引领。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统领,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突出强基固本导向,进一步突出制度机制保障,全面提升省科协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发挥好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组织好全省科技界和科协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服务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精神的通知,对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防范与值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定期研判风险和问题隐患,制定预案,采取有力措施进行防范和化解。当前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省科技馆新馆工地安全生产,做好节日期间带班值班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省科协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省科协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工作推进、督导落实。会议要求,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进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科协事业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听取了省科技馆新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展教及配套工程组关于特效影片摄制招标项目开评标、新馆动物标本续租仓储及相关服务、新馆巨幕影院及飞行影院拟招标工作、新馆智慧场馆信息化项目拟进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等情况汇报,对依法依规推进相关项目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加强同“黄河”主题特效影片摄制项目团队对接,做好全过程协调沟通和把关工作,并与专业机构和高校强化协作,请专家全过程指导和参与,确保“黄河”主题特效影片拍摄高水平高质量。要高度重视省科技馆新馆智慧场馆信息化建设,加强同相关互联网企业、全省学会的联系对接,创新思路,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基础上积极引进资源,为相关企业提供展示平台,互利共赢,共同打造智慧型科技馆。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省科协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科协直属事业单位人员招聘等工作。


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科协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