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2-10 09:05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8日上午,省科协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联系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实际,联系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王继芬,副主席阚云超,副巡视员杨金河参加会议。副主席房卫平列席会议。

省科协领导班子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文献,专题研究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提出要求。会前,省科协领导班子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科协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谈朗玉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谈朗玉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省管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的问题整改中,省科协班子成员要做讲政治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锤炼,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敢担当的表率,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精神、破解难题的能力、较真碰硬的底气,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汇聚破浪前行的强大力量,强力推进科协事业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做善创新的表率,面对“建设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的使命任务,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进行自我革命,切实转变思维方式、领导方式、工作方式,努力构建省科协发展新格局。要做守纪律的表率,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慎始慎独慎微,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省科协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