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2-18 10:17

2月9日,省科协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出席会议。


谈朗玉指出,这次巡视是省委对省科协领导班子的“政治体检”和对省科协工作的重要监督,省委巡视组充分肯定了省科协近年来的工作,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建议。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坚决有力推动各个问题整改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2月4日巡视反馈会议上,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志强、副组长岳希荣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2月7日省科协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在座各位是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承担着巡视意见梳理、整改方案起草、台账建立和督促落实等工作,这是省科协领导班子对大家的信任和重托。我们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省科协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明确整改责任。要认真梳理,明确责任,确定每一项反馈问题的整改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组要求,逐项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三要强化工作督导。要加强监督检查,用好问责手段,层层传导压力,不做虚功、不摆花架子,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事项。整改办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工作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虚假整改、文字整改、边改边犯。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例会制度,明确领导班子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的职责。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与各部门、各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四是精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分析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建立台帐清单,精准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标准、整改时限。要把握工作节凑。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又面临春节,要合理安排巡视整改工作与假期时间,把握节点、倒排工期,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主动认领问题、对号入座,带头剖析根源、制定措施、推进整改,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整改压力传导下去、任务落实下去,带动形成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


王继芬通报了省科协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单及人员分工、时间进度要求。她指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她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本次会议精神,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科协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融合推进。要明确整改任务,要对照整改问题清单,逐条分析、逐项研究,抓紧制定具体详细的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扎实推进工作,巡视整改办公室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要求,抓好巡视整改统筹协调工作,思想上真正重视,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责任感对待巡视整改工作;工作上履职尽责,抓好各部门、各单位整改任务落实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质量上要从严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用好问责手段,确保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省科协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