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省科学院召开2020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1-02-18 10:25

2021年2月9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长童孟进、院党委书记黄道功、副院长孙爱芳参加会议,省直工委机关纪委书记刘建才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毛真到会督导。会议由黄道功书记主持,院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孙爱芳副院长通报了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童孟进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从会议主题要求的5个方面,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通过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进行了自我剖析,找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地进行了党性分析,深刻挖掘了问题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省直工委机关纪委、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领导肯定了会议效果。

会议最后,黄道功书记作了总结讲话。黄书记提出: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8个专项整治、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提出整改方案,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开门整改,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同时,他指出要认清今年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意义重大而深远,必须运用拓展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