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商丘市梁园区加强校地合作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19 18:12来源:商丘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增强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能力, 为“十四五”科技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2021年2月8日,商丘市梁园区工信(科技)局与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校地、校企科技合作座谈会。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闻亮、院长杨春勇、副书记朱军、副院长朱翠涛、江小平、陈琨等领导以及舒振宇、危立辉等专家教授参加视频座谈会。商丘市梁园区工信(科技)局局长关玉军、产业集聚区、国家级孵化器、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部分科技企业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通过观看宣传片加深了相互了解。商丘市梁园区国健医疗、万邦科技、福达食品机械等企业就设备产品自动化、智能设备、传感技术等方面提出了十几个技术难题,校方教授倪文军、崔勇强、白迪等同志一一做出解答,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杨春勇院长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进一步安排,协商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杨院长还就与梁园区工信局及相关企业在孵化器、博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方面提出建议,并希望能够尽早达成中南民族大学与梁园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

  梁园区工信(科技)局局长关玉军表示,近年来,梁园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生物医药和运动健康火炬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高新区等多项荣誉,这与重视“校地合作、人才引进”等工作紧密相关,希望与校方深入推进交流合作,不断探索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地方经济融入高校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发展新模式。

  会上,商丘市梁园区工信(科技)局与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就科研实习实训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博士工作站建设等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未来合作发展进行了规划。中南民族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韩昕受邀在商丘参加此次校地合作视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