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3-11 08:10

3月9日上午,省科协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代表党组作工作报告。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继芬主持会议并传达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宋德祥等出席会议。

1000001.jpg

谈朗玉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省科协2020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1年任务。她指出,2021年省科协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质量和效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政治性是科协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引导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走科技自立自强之路,勇担中西部创新高地建设的时代使命。第二,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优良传统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发展成果。第三,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注重教育监督、强化正风肃纪、抓好巡视整改、激励担当作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第四,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务干部和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四责协同”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引领保障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200002.jpg

徐金柱在讲话中肯定了省科协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服务保障大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做好省科协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保障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促进工作全面提升;加强机关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王继芬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二要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三要强化巡视整改,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协调到位、督促到位,以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向党组递交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省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