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 研究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工作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3-12 08:43

3月9日下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主持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精神,研究安排相关工作。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王继芬,副主席阚云超出席会议。

8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至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为科协组织做好“四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强化全省科技界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汇聚建设中西部创新高地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相关重点内容。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拓展提升科协宣传工作,为全省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氛围、做好引领。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成立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门机构,由相关部室牵头或参与,研究制定学习教育方案,近期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讨论确定了《河南省科协2021年重点工作》和《河南省科协2021年工作要点》,确定了省科协2021年12项重点工作,明确了八个方面27项具体工作任务。由办公室印发省科协年度重点工作和工作要点,并督促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全省科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确定了我省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及委员候选人推荐方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好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及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确保推荐工作合规有序,推选出来的代表、委员候选人结构比例符合中国科协要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能够切实履行好职责,充分展现河南科技界的精神风貌。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2021年省科协一般性项目经费预算安排、派驻定点帮扶村工作队员、开展2020年度内部审计等其他事项。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科协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