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化学所有限公司党委安排部署党建工作责任目标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17:27

为使化学所有限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全面提升,结合河南省科学院(科高集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3月11日,化学所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征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安排部署党建工作责任目标。所党委委员、在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朱向珺主持。

党办主任朱向珺首先通报了院党委对2020年度化学所党建工作量化考核结果,点明2020年度各支部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就共性短板做了详细解读,希望共谋良策改进提升。所属五个在职支部书记及支委针对提出的薄弱环节展开讨论,积极献策,提出意见建议5项,达到了群策群力解决问题的良好效果。

副所长化林做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各支部工作落实到位,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创新,支部活力有很大提升,但全所量化考核成绩离上级党委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年,各支部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党建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他强调,2021年党建工作要结合巡视整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一并开展,重点在以下4个方面寻求突破。一提高党员及非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党支部要通过支部集体学习、“学习强国”APP及河南省科学院党建之光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引导督促党员及非党员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各支部要积极开展“双培工程”。每名党员、支部委员们有义务有责任宣传党的各项政策主张,邀请党外人士参加支部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交流、深入宣传动员,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业务科研骨干积极入党的的主动性。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增加党员干部的政治使命感,培养业务科研骨干向党组织靠拢的内动力。三是落实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主线,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四是争创文明单位。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构建党建工作发展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张豫黎希望各支部按照既定目标,落实好责任,用高效有序的支部工作推进化学所党建工作更上一台阶。

会后,所党办将各项党建工作目标细化分解到各支部,下周汇同业务工作责任目标,由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一并认领执行。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