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省科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22 09:10

3月12日,省科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院党委黄道功书记作动员部署,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徐金柱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童孟进院长主持。省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王永庆同志、院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院机关全体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稳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力举措,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进“两个高质量”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求全院上下要以坚定的态度、有力的举措、过硬的作风,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力戒对巡视整改走过场、敷衍应付、虚假整改。要高标准、高效率,确保在集中整改期间高质量完成整改完成率标准要求。要把巡视整改与全院党的建设、“十四五”开局起步、深化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上下联动、贯通融合,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提升党建质量、建强干部队伍、推动业务发展上。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读巡视整改方案和任务台账,仔细对标对表,紧盯时限要求,周密部署安排,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围绕全院重点领域,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用严格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杜绝巡视反馈同类问题再次反弹和发生,确保巡视反馈我院的每一个问题都高标准、高质量,改彻底、改到位。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院发展高质量。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