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3-22 09:16

3月17日下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审议省科协巡视整改、常委会议和全委会议方案、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王继芬,副巡视员杨金河出席会议。

8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科技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文章,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和“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结合“四史”学习,扎实做好联系、服务、凝聚科技工作者工作,引导支持科技工作者走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为打造中西部创新高地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通过了《河南省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决定成立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并明确了工作职责。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科协工作实际,组织好全省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听取了省科协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筹备召开省科协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研究决定,省科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和九届三次全委会议于3月31日在郑州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常委会议议程,讨论通过了省科协九届三次全委会议议程(草案)、拟提交常委会议和全委会议审议的工作报告稿、关于变更省科协九届委员会委员的提议、《河南省科协全省学会组织通则(讨论稿)》等事项,由相关责任部室按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分别提交常委会议和全委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会议指出,省科协“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时间节点,抓好组织实施和督导、协调、汇总,力争编制一份高质量规划,指导引领今后五年我省科协事业提质增效、守正创新。

会议研究通过了省科协2021年度科普信息化专项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科普信息化专项,旨在进一步提升科普传播和科普资源创作水平,是加快科普工作从重设施向重内容转型的有效抓手,可以充分发挥科协有限资金的引导作用,动员支持社会各界积极开展科普,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科普需求。要认真抓好科普信息化专项组织实施,加强跟踪问效和总结评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保密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安排了省科协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听取了省科技馆新馆LOGO征集作品评审情况及开展公众投票与终审工作的汇报,研究布置了全媒体科普播控中心和网络机房消防系统建设等事项。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科协相关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或作相关工作汇报。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