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三门峡市科技特派员苹果春季管理现场观摩暨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在灵宝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2 16:12 来源:


  为激发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活力,推动科技特派员进基层活动的开展,助力乡村振兴。3月10日,三门峡市科技特派员苹果春季管理现场观摩暨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在灵宝召开。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平方,三门峡市园艺工作总站、三门峡市苹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各县(市、区)科技、园艺主管部门技术人员及果农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观摩团现场参观了高山果业万亩现代矮砧苹果基地、碧波农业现代矮砧苹果基地、工生果园、寺河乡姚院村苹果百年老树观光园、高山果业东村基地间伐改造示范园、灵宝苹果文化馆,科技特派员及相关负责人做了详细介绍并进行经验交流。

  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果树方面知名专家就果园生产中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树体管理等绿色苹果生产技术进行讲授。平方在培训会上表示,近年来全市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三农”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技术、新品种引进推广是农村科技工作的重点,要把这次观摩会的好做法、好经验,专家教授讲解的新技术、新模式,落实到实际生产中,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业产业。

图片

  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年来,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科技人才为主体、以科技成果为纽带,在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三门峡市已选派5个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2个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和60名个人科技特派员深入到农村和农业示范基地开展科技服务和创新创业工作。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科技特派员肩负着更大责任和使命,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和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实现全方位、全产业链服务。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