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到淮滨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03-19 16:27 来源:


  3月15-16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淮滨县科技局高级农艺师程东强、宣照华、马冬春等一行四人赴淮滨县马集乡、王店乡开展春季小麦、再生稻、油菜技术指导服务,并带去了《淮滨县科技扶贫培训教材 》。

图片

  服务队在马集项园村开展春季小麦苗情调查时发现,由于近期天气冷、热、湿的影响,病虫害发病率比较高,部分麦田出现了红蜘蛛病。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程东强指出,小麦红蜘蛛病病害尤其喜欢高湿度、低温的环境,由于虫体小,有遇惊动即落地、爬行速度快等特性,虫小害轻时,常被大众忽视,失去防治机遇。服务队专家建议:虫害初期进行喷雾或喷粉进行防治。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宣照华指出要坚持“综合防治”的植保政策,坚持“一喷三防”,特别强调了条锈病等病虫害可防不可治。

图片

  在王店乡赵寨村再生稻示范田,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程东强指出要做好浸种处理以便有效防治苗病,要尽快开展育秧工作、科学施肥、科学管水;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宣照华指出要选择适宜品种,好品种才有好米。

  针对菌核病、苗期猝倒病等主要油菜病害,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程东强指出3月中上旬油菜花盛花时期要特别注意预防菌核病。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