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助推河南柞蚕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云阳科研基地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19 16:34 来源:


  2021年3月8~9日,助推河南柞蚕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云阳科研基地成功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河南省柞蚕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共同主办。参加研讨会议的有河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河南省蚕业协会、南阳市经济作物推广站、南召县蚕菌中心、鲁山县蚕业局、方城县经济作物推广站、各县蚕种场、蚕业合作社等单位代表共47人。

图片 1

  河南柞蚕历史悠久,柞坡资源丰富,是山区农民增收、蚕农致富的特色产业,该产业为绿色环保,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近年来,受极端天气、大气污染、病虫鸟害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使蚕农减产欠收,严重影响了蚕农的养蚕积极性,柞蚕放养量连年下滑,部分蚕坡失养、失管,已严重制约了我省柞蚕业的健康发展。鉴于此,召开了此次会议,以期通过研讨探索出科学有效的措施,使河南柞蚕产业提质增效,促进河南柞蚕产业可持续发展。

  河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吴东良同志对会议提出了三点意见:不忘初心,共谋河南柞蚕发展;针对河南柞蚕生产现状,各抒己见,为河南柞蚕发展建言献策;学习和领会中央和省委农业生产会议,身体力行开展蚕业生产,共同研讨目前河南柞蚕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好的建议和对策。

图片 4

  经过热烈研讨,与会专家提出了河南柞蚕发展主要面临四大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十条建议和措施。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召开非常及时,原因分析比较透彻,建议和意见比较全面、结合实际,下一步重点抓落实,必将对河南柞蚕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