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安阳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15:36 来源:安阳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3月18日,安阳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肖剑锋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勇同志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同志对全局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

安阳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2021是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届省纪委、十一届市纪委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实践活动为主题,以营造“三个氛围”“双争双强一创建”活动为主线,以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为主攻方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科技干部队伍,奋力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王延局长强调,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有力保障。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要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围绕“打造综合性科技创新载体,引领创新型康复产业发展,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四个主攻方向,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深化机关党建同业务工作有效衔接。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工作效能,全面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推动。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建设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要通过加强廉政教育,加强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范,依靠制度堵塞漏洞,加强日常监督,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吸取教训、寻找规律,时刻有红线意识,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灵活运用“四种形态”,抓苗头、抓倾向、抓细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采取多种方式,抓早抓小抓好预防。

  会上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