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突出政治统领,持续提升质量,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科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26 08:48

3月23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黄道功代表院党委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长童孟进主持,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毛真以及王永庆同志出席会议,院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党办主任、院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黄道功对2020年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2021年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全院党的建设工作思路是:突出政治统领,持续提升质量,推动事业发展。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主线,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政治统领,持续提升质量,推动事业发展。引领全院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务实起步,奋进“十四五”、开创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他强调,落实好今年党建工作,要突出抓好以下几点。一要突出政治统领,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实效。二要坚持夯实基础,锻造坚强有力基层组织。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让基层组织活起来、强起来。坚持树导向、抓关键,将优秀干部选出来、管起来。坚持优服务、强机制,将各方人才引进来、留下来。三要突出重点环节,推动作风和纪律建设不断深化。要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健全纪检工作机制。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学习月”活动,重点推进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从实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各项纪律落实。四要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巡视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动整改的党性强起来。建好整改机制,把务实整改的措施严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把履职整改的行动实起来。

徐金柱组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省科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科学院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准确把握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从政治上看待和推进省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省科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推进省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保障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促进工作全面提升。加强基层纪检力量建设,打通监督工作“最后一公里”。

院长童孟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了做好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吃透会议精神。要分层分级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理清工作任务,把准工作重点。二要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工作举措。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谋划具体措施,争取以点带面,整体提升。三要扎实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为全院改革创新发展提高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