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科普巡讲进校园 播下粒粒科技种
发布日期:2021-03-29 15:53 来源: 阅读次数:

  人工影响天气究竟是如何做到的?人工影响天气真的能“呼风唤雨”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魏芳芳带大家一起走进人工影响天气神秘旅程;

  3D打印为何如此受人追捧?它是昙花一现还是能改变未来?许昌市科技馆的刘千瑜为大家揭秘神奇的3D打印技术;

  你认识咱们河南的恐龙吗?化石又是如何发掘的?来自河南自然博物馆的李新然将带大家了解我省恐龙化石奇妙的演变过程;

  弱碱水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富氢水、小分子团水真的能抗癌吗?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乔青青带大家一起解密答案……

科普巡讲进校园 播下粒粒科技种

  3月25日至26日,一场场精彩科普演讲在商丘市民权县高级中学和宁陵县高级中学上演,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尤其是中原学者刘宏民教授为大家做的专题报告,分享了他在攀登科学高峰道路上的感悟,更在同学们的心灵深处种下科学的种子、奋进的种子。

科普巡讲进校园 播下粒粒科技种


  “没想到科学这么有趣,太开眼啦!”两位高中同学告诉记者,“4位科普使者的专题讲解十分精彩,特别是刘宏民教授的科研心路历程让我们十分感动,我们也想像他一样做科研。”

  商丘市科技局副局长徐守民表示,这次科普巡讲活动是科技部门推动优质科普资源下沉、促进科普资源均等化的有益探索,将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人生目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培育一大批掌握科学方法、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就要抓好青少年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科普巡讲活动,旨在落实科技部“要推动将创新思维培养纳入青少年各阶段教育工作中”的要求。省科技厅将把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作为“十四五”的重要任务,将陆续组织开展“小小科学家创新操作室”建设项目、科普巡讲进校园活动、在科技活动周设置青少年专场等活动,引导和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深入开展,激发更多的青少年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让更多的孩子们树立做科学家的职业目标和人生理想。

科普巡讲进校园 播下粒粒科技种

  本次科普巡讲活动中,为了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丰富和活跃同学们的课外生活,省科技厅还向民权县高级中学和宁陵县高级中学各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科普图书和科普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