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省委

曲孝丽主持召开2020年度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强调 以高质量派驻监督工作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保障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30 17:32

3月26日,省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总结成绩,检视问题,推进我省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实现我省“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勇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贯通做实“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贯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贯通派驻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有机衔接,主动履职、积极作为,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到特别讲政治、特别善监督、特别守法纪,打造全面过硬的派驻铁军。省纪委监委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指导、管理、服务、保障,以高质量派驻监督工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保障。

会上,7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了会议述责述廉,其他进行书面述责述廉,省纪委监委分管领导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年度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刘勰)

【字体: 】【关闭